啊璨璨璨璨

这里是无璨,十分感谢能喜欢我的文字。

目前JOJO 露康/仗亿/ DJ左右固定。仗露是天雷。

小排球 月山/影日 不逆不拆 黑月天雷⚡

多罗罗喜欢百多,是洁癖党😣,不过很少产了。

是个很容易反复跳坑的人orz

您的评论是我更新的动力,感谢各位的红心蓝手w。

【百多】夜幕降临(03)

末世√丧尸√异能√

我终于来更新了。。。晚来一步祝TV版多罗罗完结撒花,长大的多罗罗真美腻啊呜呜呜。

会有OOC且谨慎观看。

文章较长注意。

-----------

 一瘸一拐地带琵琶丸回到派了出所,多罗罗拒绝了好意要来搀扶自己的琵琶丸,然后自己手扶着墙壁慢慢坐下来。

从行李找出绷带和药给自己简单的包扎了一下,多罗罗看着自己这双缠满绷带的小腿,不禁叹了口气,看样子自己这几天是不能出去活动了。当时的过度使用异能让多罗罗现在甚至都感觉自己这双腿已经断了。

“嘶....这差不多粉碎性骨折了吧。”多罗罗感受了下自己现在腿的状态,喃喃道。抬头看琵琶丸在四处张望着。她便朝他说:“琵琶丸,不好意思啊,我这地方确实有些简陋了,但起码还算安全。即使食物不多了还是能分你点的。”

“不用不用,”琵琶丸连连摆手,心叹多罗罗在这时境还对刚加入的陌生人如此友好,实在过于善良。“粮食多罗罗你还是自己留着吃吧,虽然我一把老骨头了,但吃的还是不用愁的。”说着指指自己身上的包裹。

多罗罗愣了愣,想起刚才琵琶丸轻松解决一个高阶丧尸,轻笑,“也是。”

琵琶丸又玩笑似的开口:“话说你这地方哪能是简陋啊,平常老百姓不敢来的地方成你家了,能不安全吗。”听到琵琶丸这玩笑的口气,反应过来的多罗罗也忍不住捂肚子大笑了起来。笑到一半扯到腹部伤口一痛,她才缓过来。

“说起来我还没和你说我那个有特殊情况的伙伴呢。”多罗罗眼神示意琵琶丸去看询问室的玻璃墙。“你看了就知道了。”

琵琶丸循着眼神看到了询问室里的景象,里面被拷住的百鬼丸还在那无意识的动作着。琵琶丸心下一惊,转头用疑惑的眼光看向多罗罗。

“看到了吧?他是我大哥,虽然他被感染了,但他感染的方式和其他丧尸不一样,”多罗罗喉咙沙哑的出声,已经很长时间没喝水导致嘴唇都有些干裂。她下意识的抹抹嘴,把自己脸颊上的血迹擦到了自己嘴上,倒显了些气色。“我怀疑他是自己体内拥有病毒然后爆发了,虽然没有根据,但上次我给他吃晶核的时候,他还能出声叫出了我的名字。”虽然只有一个字。多罗罗在心里补充,即使只有一个字,也表明百鬼丸确实是有恢复的希望,这样的结果也已经让她很满足了。

“对了,他叫百鬼丸哦。”多罗罗看向琵琶丸,神色带着满满的骄傲。随及神色平软下来,“当然,如果您介意的话,现在离开,我也不会拦着你的。”

“怎么会。”琵琶丸下意识反驳,在这短短的几分钟内,他就对多罗罗抱有了些复杂的怜惜和疼爱之情,虽然她伙伴是丧尸这一点让他有些惊讶,但这么大岁数了,什么风浪见识过。在反应过来情况后,他马上就镇定下来,“反正老朽也是孤单一人,而且我对你一个人也不放心。有你还有你大哥,也许在我这仅剩的一点人生中还多了几分乐趣呢。”

“那实在太好了,”多罗罗展开一个微笑,“欢迎你加入我们一伙,嘿。”她咧咧嘴,好像突然想起了什么,从衣服口袋里拿出晶核。在完全相信琵琶丸后,她也将自己空间异能展现给他看。琵琶丸看到了,也是马上制止她,让她赶紧收起来,不要轻易展现给外人看。

“我当然知道啦,但我相信你一定不会的。”说着,多罗罗又给了他一个大大的笑容。这孩子,琵琶丸心中一软,暗暗保证自己得好好保护好她。

“话说琵琶丸你刚才好厉害啊,唰的一下就把那个土系异能的丧尸给干掉了,是有什么异能吗?”多罗罗想起刚才那一幕,赶紧向琵琶丸问道。

“嗯?异能,我没有那东西啦。”看到多罗罗惊奇的目光,他解释道,“都是老人家了哪还会觉醒什么异能啊,我本来就是一个刀客,从年轻时对刀技也十分上手,虽然老了,但应付这些丧尸的实力我还是有的。”

“好厉害!!!”多罗罗赞叹,眼神突然像星星一样闪了起来,“那你能教我吗,我也想提高自己的战力,刚才用的刀是我大哥的,我大哥挥刀也很厉害的!”

所以你其实只是想夸赞自己的大哥吗,琵琶丸吐槽。但还是答应了下来,只不过要在她腿伤好了之后。

 “没事啦,异能让我恢复力也变强了许多,特别是这双腿。”多罗罗已经感觉腿有点酥痒的感觉,“大概一星期内可以恢复的差不多了,就是这期间不能出去活动,还好食物还够吃。”

“不说这个了,”多罗罗把手里刚得到的晶核给琵琶丸,“能麻烦你给我送到大哥那嘛。”

琵琶丸挑了挑眉,“你不自己先用吗?提升实力是最重要的吧。”

“话是这么说,但我更希望大哥能快点恢复过来。”多罗罗不在意地耸耸肩。见此,琵琶丸也不再多说什么,把多罗罗给的晶核放到了百鬼丸身前。

多罗罗刚回到派出所时他就有些躁动,一打开房门,带着血腥气息的多罗罗的气味迎面而来,剧烈的血腥味儿让百鬼丸不再如往常一般平静,他开始不断地想要挣开手铐。“咔啦”一声,手铐挣开了。

!!!多罗罗和琵琶丸看到此场景都一惊,把晶核放在百鬼丸面前的琵琶丸已经把手放到了自己的刀把上。

百鬼丸挣开手上的手铐之后,闻到了晶核的气息,在空气中嗅了几下,捡起来几口吃完,就开始扯脚上的手铐。

为防止糟糕的情况发生,琵琶丸拉出刀,刚到一半就突然被多罗罗制止了一声,手上的动作停顿了一下,这边百鬼丸却已经把手铐给挣开了。

还没等琵琶丸反应过来,他就已经冲到了多罗罗的面前,双手紧抓她的肩膀,张口正要咬,却在离多罗罗的鼻尖处停了下来。

“多....罗....罗....”在这血气中,多罗罗身上的清香也随之进入到他的鼻腔,凉爽的淡香让他一下子就清醒了过来,加上他刚才吃的晶核起了作用,让他恢复了些意识。

明显感觉自身的意识苏醒,明明之前他好像如混沌一般,除了嗅觉和听觉,其他感官基本为零,说起来,他之前好像也隐隐约约听到多罗罗叫唤他的声音。百鬼丸停下动作,合拢嘴巴。

慢慢的,百鬼丸克制住自己想要咬人的欲望,松开抓着多罗罗的手,坐到一边。

另一边看到百鬼丸好像恢复了些意识,虽然动作不流畅,话也断断续续,但真的有了效果。多罗罗眼泪马上就涌了上来,她泪水模糊地看着面前还是青白色皮肤,动作僵硬的百鬼丸,克制不住地大叫他的名字,紧抱住了他:“大哥!!!!”

百鬼丸对多罗罗的突如其来的动作有些不知所措。我该....怎么办?百鬼丸用刚恢复的一点意识思考着,他现在还没有记起和多罗罗大部分地记忆,只是觉得面前的这个人对他来讲十分重要,他无神的目光落到多罗罗身上,只看到了一团模糊的人影。下意识控制手臂慢慢地回抱住多罗罗。多罗罗感受到百鬼丸的回应,把他抱的更紧了。

流着滚烫鲜血的脖颈就在嘴边,只要他一张口就能满足自己想要撕咬的欲望,可是,为什么呢,百鬼丸睁大双眼,无声的眼泪从眼眶里流出来,气味好熟悉,是谁呢。“多...罗...罗”奇怪,多罗罗是谁?

像是有五颜六色的画面一闪而过,支离破碎的记忆无法拼凑起来,散落在脑海的一角,蓝色的天空,滴落的汗水,许许多多嘈杂的人声,还有....

一个脸部被暗影所笼罩的少女,张嘴好像在说着什么。

“大哥!”百鬼丸被多罗罗叫地一愣。不知何时,他的手已经捧住了多罗罗的面庞。

她....是谁呢....百鬼丸想努力回忆起少女的样子,却怎么都想不起,感受到手部传来的温暖,他低头,将额头和多罗罗的额头抵在一起。

“诶?诶诶诶诶!”

多罗罗被突然放大的百鬼丸的脸吓了一跳,慌忙推开他,结果百鬼丸还是照旧贴上去。

“大哥,大哥别这样啊!”多罗罗艰难地把百鬼丸推开,一旁的琵琶丸看到这一幕,嘿嘿地笑了声,却并没有阻拦。

“真是,琵琶丸你也帮忙一下啊。”多罗罗像老妈子似的让百鬼丸端坐在一边,手中开始打开干粮吃起来。

“这不是瞧你蛮开心的不是嘛。”琵琶丸轻笑。

“不过还是多亏了你,要是没有你给我的晶核,大哥应该也不会这么快就恢复意识,虽然看样子并没有恢复太多就是了。”多罗罗看向一旁安静待着的百鬼丸,“动作都不流畅,看样子需要更多的晶核才行啊。”

而正安静下来的百鬼丸耳朵突然动了动,噌的一下站起来,冲破旁边的窗户就跳了出去。

!!!“等,大哥!?”饭才啃一半的多罗罗被百鬼丸这一举动给搞蔫了,下意识要站起身,就被双腿的疼痛搞的一下子跌坐在地上。

“我来吧。”琵琶丸和多罗罗说了声,马上追了上去。

只能说还好这不是二楼么。。。多罗罗无奈。只能希望两人别出太大的事了。

不多久,百鬼丸就又从窗户里翻了进来,他走到多罗罗身边,手心摊开,正是两枚晶核。

紧随在后头的琵琶丸也回到多罗罗这,看到多罗罗询问地目光,他也只能摊手:“我刚到他就解决了,你大哥好像也是一个异能者,我看到他用火直接把两个丧尸烧了。”

多罗罗低头看到百鬼丸手心里的两枚晶核,这是本能的举动吗?丧尸的?她抬眼看向百鬼丸的脸,后者只用无神的灰白眼盯着她,许久,嘴唇蠕动着断断续续说出话:“多...罗...罗,吃。”

看样子是之前给他吃所以他明白这东西蛮有用的,而且自己现在确实蛮需要晶核来恢复身体。

“谢啦,大哥。”多罗罗从百鬼丸手里拿了一个,“另一个就给你自己吧。”

感觉到手里少了一个,百鬼丸虽然没听懂多罗罗的话,但也点点头,低头把剩下的一个吃掉。

吸收完晶核,多罗罗看到一旁碎一地的玻璃和破掉的窗户,只觉得头大。只得让琵琶丸帮忙用胶带把窗户封起。再费劲心思让百鬼丸学会去开门出去和关门。

 做完这一切后,天色已经开始暗了下来。多罗罗长吁一口气,三两下把手里的粮食吃完,就看到琵琶丸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怎么了?”多罗罗擦擦嘴,问到。

“嗯....不知道该不该说,其实刚才百鬼丸出去的时候,我在现场还看到了其他人。”琵琶丸思索了一会儿,还是开口,“怎么说呢,是个发型很像螃蟹的年轻男性,年纪应该和你差不多,后面还跟了一大帮人,不过百鬼丸在清理完丧尸后马上就离开了,他们应该不知道他去哪。”

“螃蟹???”多罗罗对着形容词很震惊,看到琵琶丸肯定的眼神,她脑海中就浮现了多宝丸的身形。要说和她年纪相仿而且发型很像螃蟹的,在她认识的人里面就只有多宝丸,虽然同班但和他实在相处不来,掐架更是常事了。况且那特立独行的发型,想让人不注意都难。

看样子。。。十有八九就是他了。早就知道他家有钱,在末世还能有一大帮手下,真的不简单。多罗罗想。

而且长的和百鬼丸还蛮像的。琵琶丸在心里默默补充,但世界上长的相像的人也不少,便也没放在心上。

“喂,你们看到了吗,刚才那个丧尸。”多宝丸看到刚刚百鬼丸冲出一瞬间,就爆发出猛烈的火炎,把他们正要联合攻击的两个异能丧尸全都解决了,利索地把晶核拿走,好像他们没在一边一样,马上消失到街道拐角

“看到了,少爷。”陆奥回答,“非常抱歉,我们也没有看清他的样子。”

“那个火系异能也太强了吧,这得是吃了多少的晶核?”一旁的兵库惊叹道。

“不,也有可能是自身刚觉醒就拥有强大的实力,或者是靠自身修炼。”多宝丸做思考状,“刚觉醒实力就很强的丧尸我们也不是没见过,总而言之,等下回基地和父亲说一声吧。”

“是!”陆奥和兵库齐声应答,跟在多宝丸的身后回到基地。

说是回基地,其实和回家也没差,末世开始一段时间后,醍醐景光和多宝丸就觉醒了异能,拥有野心的醍醐景光也趁此建立基地,表面上是收容受难人民,其实是在招拢和他们一样的异能者,现在在这已经四分五裂的国家中,也属势力较大的一方。

“你说你看到了一个实力很强的火系丧尸?”听到多宝丸的报告,醍醐景光挑了挑眉,“有看到那只丧尸长什么样吗?”

“抱歉,父亲,”多宝丸低头,“它速度实在太快了,我只能看到他的侧脸,比较醒目的是,它有一头黑色的长发,还是个男性。”

“长发?等下派人过去找找。”醍醐景光摆摆手,让其他人退下后,看向自己的手心,正好最近修炼也到了瓶颈,要是得到这个丧尸的晶核,我的实力就可以再进一步,周边其他对基地虎视眈眈的家伙,自然也就没有什么话可以说了。

他握紧拳头,如果这个丧尸真的这么强的话,那么这只丧尸晶核,我势在必得!

安心在家修养几天终于把脚给恢复好,多罗罗有些激动的在原地蹦跳了几下,结果没注意力气一下子就跳到了天花板撞到了头,在一边捂着头的时候却看到了百鬼丸竟然表现出一副担忧神情。

“等,大哥你这什么眼神啊!”看到百鬼丸意识满满的表情,多罗罗在惊喜的同时,又感觉有些气恼,用另一只手朝百鬼丸挥舞拳头,道。

“多罗罗,没事。”百鬼丸难得说话不断断续续。

“你忘加“吧”了吧啊喂!还有你这语气究竟是怎么回事,是真的担心我吗?!”多罗罗忍不住大声吐槽。

 而接下来看到百鬼丸又一副原来是这样的表情让多罗罗只觉的有一口老血要吐出来了。

“呼,不说这个了,等下我们再一起出去行动,最近食物吃的差不多了,而且我感觉自身实力又有些提高,要多试试。”多罗罗整理好背包,因为担心百鬼丸使用异能可能会烧毁背包,就没有给他背上。整理好后,多罗罗扭头去看琵琶丸的方向,“琵琶丸,能拜托你在家看守吗,家里没人实在让我有些不放心。”

“当然可以。”琵琶丸点头答应。

“那我们走了。”多罗罗朝琵琶丸挥挥手,拉着百鬼丸出了门。

一路上多罗罗用异能在建筑群中如履平地快速奔跑着,她有些担心百鬼丸跟不上来,却看见这家伙用异能做推进力,速度也能勉强赶上自己。

不愧是大哥....就算是变成丧尸了,那逆天的学习能力还在。多罗罗心下感叹。

不一会儿,两人就找到了一个商场,巧合的是,在他们刚要来的那一刻又碰上了老熟人——木村藤和馨雅。不过此时这两人根本没空搭理他俩,他们现在正应付着一只实力较他们强的丧尸。而战况,处于对他们不利的地位。

我这算是出门不翻黄历所以常常招灾吗?多罗罗心里吐槽不断,对于眼前曾经至自己于死地的两人,看到他们现在的情况,多罗罗对此没有任何同情,再加上他们应对的丧尸确实挺强的,百鬼丸出事可是她最不想看到的事。

心中根本没有多大考虑,她就拉着百鬼丸径直走进了商场。百鬼丸虽然有些疑惑,但还是选择乖乖听多罗罗的话,安静地跟在她的后头。

努力躲开丧尸的一次攻击后,木村藤眼睛余光看到了正要走进商场的多罗罗,眼睛一亮,立马大声叫住:“喂——多罗罗!你赶紧过来帮我们一下吧,等下我会多分写物资给你的。”

“这就是你求人的态度?”叫这么大声把丧尸都吸引过来了,这家伙是故意的吗!多罗罗咬牙,“我想要的只有晶核,你要是把晶核给我到可以考虑考虑。”而且就算给,我怎么会帮曾经要我命的家伙。在选择要不要自己亲手了解着两人时,多罗罗还是选择了不去杀人。可能在这毫无人性的末世中,她留给自己仅剩的一点底线吧。再说在这种末世时代,为不相干的人给自己引上要命的祸,怎么想都不可能吧。多罗罗这么想着。我可不算是什么心善大好人啊。

“喂!你别管那死丫头了,我这边要顶不住了。”馨雅看到木村藤在那悠哉和多罗罗聊天,不耐烦开口道。

被拒绝的木村藤只觉得心里烦躁不断,听到馨雅的叫声,躁怒地朝她大吼:“烦死了臭娘们,你他妈赶紧给我再使劲用异能啊,这种程度怎么可能杀的了它,而且杀它对我又没好处,就只有你能用,我他妈有留着陪你不错了!”

“哈?你他妈说什么?”馨雅一脸不可思议,“要不是有我这个异能者在,你他妈能给老娘活到现在?”

一旁意识到自己有些说错的木村藤终于反应过来,赶紧道:“不是的,雅雅你听我说...”

“既然如此,你就和我一起死吧!”感觉到自己体力用尽,而面前的丧尸依旧没有多大损伤,馨雅心中的绝望不断扩大,突然,她狰狞地大笑起来,用仅剩一些力气,用水刃击伤了木村藤的一条腿,便失去了意识。

“可恶,可恶,这女人怎么死了还这么恶毒?我对她这么好,她帮我不是应该的吗,还他妈在那大声嚷嚷。要不是看她有异能人还长的过的去,谁他妈要泡她?”冷汗不断从木村藤的额头流下,他喃喃着,顾不上疼痛马上从地上爬起,一瘸一拐地朝自己的车那走去。那个丧尸走到馨雅的旁边,利落的手起刀落,把人头给切了下来,挖出里面的晶核就开始吃。

刀....对!我有刀!木村藤脑内灵光一闪,慌忙拔出自己腰间的小刀做武器捏在自己手里,不敢回头去看那丧尸,拖着受伤的那条腿拼命地往前走。

快,快,再快点啊,可恶,木村藤努力挪动步伐,看着自己离车越来越近。已经快到了,快到了!就差一点!突然,他感觉面前被一片阴影笼罩,抬起头,就看见那只丧尸在自己头顶处冷冷地俯视着他。

不....不....他浑身哆嗦起来,开始像疯子一样把自己手中刀朝前面挥舞。

“哈....哈....不....!”手被抓住然后折断,他睁大双眼看着青白色的大手伸向他的头,紧紧抓住。

我还不想死啊!!!!!木村藤心中绝望地叫着,脸部上的手一收拢。“咔嚓”

“啊!!!”

 嗯?在里面的多罗罗听到外边的悲嚎,声音又戛然而止。看样子是没挺过去啊....

“大哥,”多罗罗看向一旁好像丝毫没被吸引的百鬼丸,“等下可能会有丧尸来,要注意。”话音刚落,身后就有脚步声响起,多罗罗立马戒备转身,将刀抽出来做防御状态。

来到他们身前的,正是刚才在外边的丧尸。

事情不妙了啊....多罗罗暗叫糟糕,百鬼丸却把多罗罗护到身后,紧盯着面前的丧尸。

“大哥....我也可以战斗的。”虽然百鬼丸护着自己很开心,但多罗罗还是忍不住开口道。

“多罗罗,不行,危险。”百鬼丸还是一如既往地说话简单利落。

对面的丧尸停顿了一下,马上就冲到百鬼丸面前,手突然变得坚硬,朝百鬼丸挥去。

百鬼丸一个闪身,躲到一旁,丧尸的手切到他刚所处的地面,地面上就立马被切开了一个大裂痕。

“大哥小心!他可能是个金系异能者。”多罗罗也跳到和丧尸有一定的距离,朝另一边的百鬼丸大声说道。

躲开一次攻击后,百鬼丸也从手里放出异能,巨大的热浪让金系丧尸不得不停住脚步抵御他的火焰,火焰消失后,他抬头却发现面前的百鬼丸消失不见,在那四处寻找他的身影。

而借火焰的猛烈攻势迷惑了对手的百鬼丸,此时已经绕到了他的身后,在金系丧尸反应过来那一瞬,右手裹上火焰,一拳就将它的脑部穿透,把里面的晶核给拿了出来。

看到这短短几秒就胜负已定,多罗罗兴奋的跑到百鬼丸面前捶他的胸口:“不愧是我的大哥,什么丧尸都可以轻松解决!”等,我的大哥?她突然反应过来刚才的说辞,顿时脸红到脖子,像烫到手一样把手从百鬼丸胸前拿开。背过身不去看他。

虽然早就知道自己喜欢大哥,但这种像告白的话是第一次对大哥这么说啊啊啊啊啊!

多罗罗用手捂住自己通红的脸,还好现在大哥没有那么多意识,但讲出来了真的好羞耻啊。

嗯?多罗罗突然感受到有人戳她,一回头,百鬼丸就把刚得到的晶核塞到多罗罗怀里。

“不...不用啦,大哥你自己吃吧。”多罗罗推了推百鬼丸的手,但纹丝不动。

“....”百鬼丸摇摇头,手又往前递了一步,“多罗罗,有用,吃。”

“好吧....那下一次给大哥哦。”多罗罗无奈从百鬼丸手中接过晶核。

 多罗罗和百鬼丸再在商场里收罗了一番,找足东西后,就带着他一同离开了,却没注意到,街道角落有一道人影一闪而过。

fin.

十分感谢看到这里的大家!(土下座)

评论(1)
热度(21)

© 啊璨璨璨璨 | Powered by LOFTER